食色性也。
© 那些。
Powered by LOFTER

【贺红】Galaxy (下)ABO

完结

这部分也就一千字,贼少,完结撒花。

————

55

 

虽然贺天和三明治都做好了迎接莫关山发丨qing丨期的准备,可他们没想到这yu丨火猛烈异常,让一人一机完全慌了手脚。

 

三明治记录的日期已经过去了十九天,但这发丨qing丨热始终没有画下休止符。期间伴随着发烧、呕吐、失丨jin,Omega的身体在崩坏的边缘徘徊。

 

贺天除了抱他别无他法,三明治搜遍了数据库直到宕机,也没找到缓和主人痛楚的方式。

 

他无法进食,贺天不得不咀嚼了食物喂给他。

 

他说不了话,呻丨yin是他仅剩的语言,只有在短暂的梦呓时,会喃喃着:“妈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 

他像一只朝生暮死的虫,交pei成了他唯一的本能。


56

 

原本贺天只打算在这个星球上稍作中转,鉴于莫关山的身体无法承受一次完整的跃迁,就不得不更改计划,常驻下来。

 

抱着清洗完身体的莫关山回到山洞,怀里的人难得睡得很沉,没做噩梦,也没有很快就被情丨yu吵醒——是个好兆头。

 

这时三明治神经兮兮地凑过来,献宝一样塞给贺天一捧花。

 

贺天挑眉以示询问。

 

“好东西,你多吃点。”三明治拍拍他的肩。

 

“这什么?”嫩茎上长满了白花,还挺香。

 

“壮丨yang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觉得你都瘦了,肯定是要被榨干了,赶紧补补。”三明治义正言辞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瞪我干嘛,我这是担心你,指不定哪天你就精jin丨人亡了。俗话说得好,没有耕坏得地,只有累死的牛。”

 

“……滚。”


57

 

被晨曦的微光“吵醒”,贺天察觉到莫关山不在怀中,便蓦地清醒了。

 

兽皮上还有余温,应该刚离开不久。贺天满脑子都是始乱终弃的戏码,穿好衣服跑到洞口,就听到了一阵百灵啼鸣般的曲调。

 

贺天在海岸边看到了那架醒目的红色机甲。

 

莫关山穿着战衣,坐在机甲宽阔的掌心,双腿从指缝间垂下来,随着节拍摇摆。

 

他唇间吹奏的乐器竟然是一片树叶,贺天讶异叶子竟然能够发出这般悦耳的声音。

 

鸥鸟与浪花为他伴奏,海风为他指挥。

 

“哟,醒啦,睡美人。”大音乐家演奏完毕,低头看到他唯一的听众。

 

“身体还好吗?”顺着阳光的角度望上去,贺天见他气色不错,只是声音还是嘶哑的。

 

莫关山晃了晃腿:“嗯。”

 

那个yin丨荡又饥丨ke的器官终于安静下去,像是餍足的猛兽,打着盹儿蛰伏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救了我。”莫关山不太习惯说客气话,但是他觉得还是应该说出来。有点拘谨,他摸了摸鼻子掩饰尴尬。

 

“不,是你救了我。”贺天说。

 

莫关山茫然地眨眨眼,并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。

 

贺天捉住他的脚踝,亲吻他的足尖。

 

“从无尽的单恋中。”


58

 

原本他以为,他这一生都会苦守着那密封的驾驶舱。

 

孤独地注视着里面的人,像是注视着琥珀里的蝴蝶。

 

如今蝴蝶振动着翅膀,飞进了他的生命里。

 

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。

 

59

 

[航行日志]

 

清醒的感觉真好。

 

那家伙怕是累坏了吧,睡得很沉。

 

我看到了肚子上的孕纹,粉色的,在子丨宫的位置。

 

是新的生命啊,我和他的。

 

莫关山

苏醒后第26天,6时19分

 

[航行日志]

 

三明治进入了跃迁隧道,我们正在返航,坐标联盟空间站。

 

这意味着我又要忙碌起来了。

 

作为联盟首领,引领联盟与帝丨国抗争、把人类从系统的控制下解救出来是我的使命。

 

作为闲人贺天,我表面上要过着画画、读书、养花、弹琴的悠哉日子。

 

但不论哪个我,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。

 

贺天

联盟新纪元5年,猎户座7日,10时19分

 

60

 

“报告上将,今晚天气晴朗,空气质量指数优。”

 

“干嘛,突然这么正经。”

 

“今晚的银河会非常非常漂亮,我可以邀请您一起去看吗?”

 

“行啊,不过晚点我要去见一个老朋友。”

 

“那……您能陪我看多久?”

 

“你猜?”

 

“一小时?”

 

摇头。

 

“半小时?”

 

摇头。

 

“那是多久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是往后余生。”

 

END



到这里就结束了,也许还有很多没有提及的配角和琐碎的片段。


比如莫关山再次见到寸头的爷爷,两个曾经的好友相见,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。

比如贺天吃到了莫关山亲手做的三明治。

比如莫关山面对垂垂老矣的蛇立,说着“我怎么会责怪一个老头子呢,我甚至没办法对你说脏话。——操你妈的蛇立”,然后扯下了他的呼吸机。

比如三明治被改造成了双人驾驶的机甲,可是这两个人依旧在跃迁的时候不好好坐着。

比如贺天星空下的求婚。

比如两人的孩子出生了……


似乎还有很多可以写,但是我觉得停留在毛毛那句“往后余生”就可以了,就很好了。


那些故事,都在这余生里。


评论(29)
热度(50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