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色性也。
© 那些。
Powered by LOFTER

【邪瓶】一切为了维权!

写给@扶又又又木 大佬::ೖ(⑅σ̑ᴗσ̑)ೖ::

▲昨天微博那个小张手被割伤的梗

▲文中不是“xp”开头的微博都是引用原发的话

▲第三者第一人称视角


ready go→


一切为了维权!

 

终于下了采访,我和摄像师傅老刘、实习记者阿哲都满身疲惫,到宾馆的时候已是深夜。我们一边在前台办理入住,一边最后过一遍明天的采访行程。话还没说完呢,安静的星级酒店大堂里突然爆发出一声怒吼,只见一个满脸横肉的胖子从楼梯上几步蹿下来,他语速快,国骂已经轮了一遍。

 

“先生先生,请您安静——”

 

“安静个屁!你们这破宾馆,还五星级!?搞的什么破玻璃!我们小哥那身手的都受伤了,要是普通人早他妈死八回了你他妈知道吗!?”

 

“先——”

 

“把你们经理给我叫出来!他奶奶的,艹别他妈碰老子,你们摊上事儿了知道吗,我告诉你们,我们小哥的手可没上保险,把你们这破店卖了都赔不起!”

 

我们几个愣在原地,隐隐听见救护车的声音。酒店的保安前台也都傻了,没见过这么能吵吵的,那嘴皮子机关枪似的往外喷话。前面说的我还能听懂,后来他越说越急赤白脸,已经听不懂在嚎什么了。

 

这边吵成一团,那边电梯门开了,两个高挑的男人靠在一起从里面出来,一个带着兜帽,另一个往这边看了一眼,蓦地我听见自己的抽气声——淦,明星吗?

 

“胖子,干嘛呢!车到了,先带小哥去医院!”说着脚也不停,护着怀里的人往外疾走。

 

我还没看清另一人的模样,只瞧见一瞥俏生生的下巴,有艳色的血滴落在鹅黄的地砖上,一朵朵盛开。

 

有人在这酒店受伤了!

 

本着新闻人的敏锐,大小新闻都是新闻,我刚要说话,只见老刘已拎着机器跟了上去,阿哲也紧跟摄像的脚步。我愣在原地,心想这俩人什么时候这么积极了?

 

那胖子拍着桌子:“我得留守大本营,不能让他们跑了!得让他们赔!”听这意思是想在这儿理论到底。

 

两个高挑男人和我的俩同事都火急火燎上了救护车,车子也不怠慢,乌拉乌拉就开走了。我从懵逼中回过神来,稳定了一下情绪。设备都被拿走了,我只能打开手机摄像:“先生,先生你别急,我是记者,有什么诉求我可以帮您。”

 

那胖子听见我是记者,赶紧把脸挤进我镜头:“这狗屁阿瓦娜酒店安全有问题!有关部门快来管管!这是黑店!要依法取缔!”

 

酒店前台开始打电话,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看上去是领导的白人。他看见我在拍摄还想制止,我给他看了眼我的记者证。

 

他还是有些顾虑,说先查清楚真相才同意拍摄,现在不行。听到这,那胖子比我还急:“不成!别以为我不懂你们这些万恶的资本主义黑恶势力,你们要是毁灭证据死不认账怎么办!必须在这社会主义的摄像头下说明白喽!”

 

那白人是酒店经理,中文还不错,他不想再生事端,同意了胖子的要求。我朝这位社会主义好胖子竖起了大拇指。

 

那胖子先说了大致经过——朋友在洗澡,要出来的时候钢化玻璃炸了,朋友受了伤,而且伤到的还是手,必须道歉、赔偿、排查酒店安全隐患。

 

经理表示酒店玻璃质量没有问题,不可能爆炸。胖子脾气暴躁,简直要跳起来打人。我赶紧圆场,说不如去现场看看。

 

经理看我一眼,说:“那就去现场,也让记者小姐的镜头当证人。”

 

我们去了3层的房间,房门开着,地上血迹蔓延。我跟着进去了,不经意瞥了眼,是大床房,地上一只行李箱,桌上一个双肩包。

 

“去你妈的,什么叫人为破坏!?你他娘的说的是人话吗!”

 

我又听见胖子的叫骂,赶紧进了浴室。地上一堆玻璃碎渣,血迹被水带走了一小部分,但还是能想象出事发时的惨烈。

 

我不知怎的有些心疼,眉头紧蹙,摄像头对准了胖子,镜头下他嘴角的肌肉一抽一抽。

 

“想要讹钱,也换个高级的招数,中国人。”经理说。

 

“他妈的白皮猪,别以为老子好欺负,你他妈知道老子是谁吗!?你胖爷我叱咤风云的时候你他娘的还在玩鸡鸡呢!”

 

“噗。”我一不留神笑了出来,经理瞅了我一眼。

 

“我们的玻璃都是经过严格质量把关的钢化玻璃,不可能自爆。”

 

“你说不可能就不可能?你哪儿来那么大脸,要不赔礼道歉,要不就让这位记者小姐姐曝光你们!”

 

“记者可站在公正正义的一边,您的朋友故意破坏酒店财产才受伤,我们酒店可以既往不咎,但是概不负责。”

 

那胖子气急,刚想骂,突然电话响了。

 

胖子呸了经理一口,从兜儿里摸出电话,走到一旁去接。听到他说什么伤那么重、这边是赖皮货、没事儿能处理之类之类。

 

趁着胖子接电话,我问了经理几个问题。都很程序化,比如以前有没有房间的玻璃出问题,有没有类似事件。他回答得很官方,一直在标榜阿瓦娜是国际著名连锁五星级酒店,设施绝对是最佳品质、安全保障,根本不会有玻璃自爆的事件发生,是这些客人想要敲竹杠云云。

 

那胖子挂了电话,突然蹲下身捡了块玻璃在灯下端详,然后就用很做作的语气叫我:“诶!记者小姐姐,你过来看看他们这玻璃是不是没贴钢化膜啊。”

 

我听闻,赶紧凑过去看。

 

“你们这玻璃的确没有钢化膜,是安全隐患。”我说。

 

“即便如此,也不能说明不是他们人为破坏。只能说我们有一定的责任,安全上没有面面俱到,但是把所有责任推给我们,这不妥,万事讲证据。”

 

“你真他妈死猪不怕开水烫啊,这可是重大安全隐患!我要举报你们,看看你们这破店还能不能开!”

 

两人你一言我一语,听得我头大。趁着俩人缓口气的间隙,我问那胖子借充电器,胖子问我型号,我说iPhone,他嘀咕了句“那用天真的”,说着往床头走。我跟过去,仔细看了看房间——桌上放了台电脑,黑着屏,电脑旁有一只茶杯,热气腾腾,床头柜上也有一只,里面泡着酒店的茶包,喝了一半。房间的一次性拖鞋没有拆封,地上有两只自备的家用拖鞋,有些凌乱地摆放,上面都有水渍,应该是换鞋匆忙随便脱在一旁的。

 

床头放着个小黄鸡的抱枕,还有一只手机。床铺不是很整齐,被子下的床单过于皱褶,两只枕头上都有凹陷。

 

我充上电,看见阿哲给我发了微信。

 

阿哲:姐,这俩人你见过吗?是明星不?长这样太逆天了吧?【图片】【图片】

 

第一张是我看了两眼的那个帅哥,有种成熟男人的魅力和沧桑,照片里的表情有些焦急又有些紧张,更让他的脸棱角分明,很是抓人。第二张应该就是受伤的那个,正被白大褂簇拥着进诊室,回头似乎在看谁。他的五官仿佛由天神雕刻,精美得不像话,特别是那双眼睛,澄澈得简直是长白山天池的湖水,就好像没有被尘世沾染一样,这样的眼睛,我只在新生儿脸上见过。那么干净,那么空明。

 

我盯着照片仔仔细细欣赏了好久,才想起来回了句不认识,又问他有没有采访到什么。

 

阿哲说回来给我看录像,太长了说不清楚,手头还在忙。

 

我给他讲了讲我这边的情况,阿哲很久才回,义愤填膺:特么的肯定是酒店的锅。

 

我说:对,我也这么觉得。

 

这时候的我们都万万没想到这次临时采访的视频能有几十万转发,在微博的榜单和热搜飞速升到第一甚至霸榜一整天……

 

当晚,那俩帅哥没回来,老刘和阿哲自己打车回来了,把车票给我让我一起收着回去报销。我们都很累,也没多聊,就各自回房休息了,毕竟第二天还要采访。临时采访的素材我汇总了一下打包发给了制作部的同事,让他们剪辑剪辑做一期微博视频,这事儿没头没尾的,也不好上卫视。

 

10号出的事儿,视频12号就剪好了发给了媒体部,阿哲和我说制作部内部群刷屏两天了,全是那俩帅哥的截图。完整视频我也看了,那俩人是真的帅,特别是小张——就是那个受伤的——虽然受伤了,但气质超凡脱俗不落凡尘,我不知道为啥总是联想到小龙女。

 

视频在12号中午11点半赶着饭点发出去了。11点45,餐厅里开始嘈杂,说着“爆了爆了”,我也掏出手机看。运营同事很上道儿,用小张的完美侧脸当了视频封面,好看、漂亮、憔悴,让人心尖尖都发颤。

 

视频内容其实很简单,也就三分钟,先是概括了事情经过,表明客人朋友(代号胖子)和宾馆(代表人物经理)双方各执一词。剩下的就是医院那边的镜头,成熟范儿的帅哥自称是老吴,他似乎是小张的发言人,小张没什么精神不开金口,主要是老吴在说。他坦白说不差这点医疗费,多贵都出得起,但就是要让宾馆端正态度,一定会维权到底。

 

原视频更多的是老吴对小张的关心,等在诊室外的样子像在等即将分娩的妻子,让小张靠着睡的时候眼神温柔地能掐出水来。但是剪辑基本上都给剪没了,就剩下寥寥几句:“小哥手上那么深的口子,我看着都疼!!”很快小张说了他在此段视频中唯一的一句话:“吴邪,我没事。”

 

从视频发布到现在,短短十五分钟已过千转,并且转发量还在狂飙。

 

在我们电视台官博,除非是那种特逗的社会新闻,很少有这种流量产生。大家都有点亢奋,然后就有人说“你们快看转评,笑死了哈哈哈”。

 

@气坏自己不值得:小张真的帅!

 

@xp一号机:看见老吴,我以为已经够帅了,直到我看见了小张

 

@xp二号机:卧槽,是这位小张的话……这玻璃怎么碎的真不好说

       @xp三号机:滚你的,受害者有罪论?!

       @xp四号机:你就嫉妒吧(#‵′)凸小张不可能有错

 

@焦迈奇情妇:都是酒店的错,点开视频看了一眼小张我就决定了

       @睡不着不睡了:需要点开视频吗?看了一眼封面我就已经结案了

       @loeye_:我没点开就知道这不是我们小张的错

 

@胖胖一点儿也不怕:我寻思什么破事也得上个热搜,点进来一看,这事确实值得上热搜

 

@宇宙快乐法:帅哥总不能有错吧!

 

@xp五号机:偶然看见的……是他吗[查看图片]

       @xp六号机:卧槽,姐妹!求个链接!他有微博吗!

       @xp七号机:有!@吴山居老板娘

       @xp八号机:老板……娘?

 

@何球球女士:小张这么帅怎么可以让他受伤!!!

 

@废填场:小张手伤了,我看需要我贴身照顾!

       @xp九号机:作为半个知情人士,友情提示不要这么说

       @xp十号机:我在这放个鸡笼

       @xp八号机:是啊!你看他右手那两根指头,肿的那么长!tcl!一定需要人照顾!!

 

@Harper7_7:我还没点开就知道评论里需要一个鸡笼

       @xp十一号机:我就和她们不一样,我觉得老吴和小张之间关系不一般🤨

       @xp十二号机:楼上你不是一个人,那句“我没事”,是为了让老吴别担心!

       @xp十三号机:是糖爹!sugar daddy!

       @xp十四号机:艹,嗑到了

       @xp十五号机:大家嗑大家嗑

 

@xp十六号机:大家都爱小张那一挂的吗,怎么办我吃老吴的颜哎,太有魅力了QAQ

       @xp十七号机:亲人啊!!!我也喜欢成熟男人!!!他一皱眉我腿都软了!!!

       @xp十八号机:鸡笼爆满的时候,没有一个帅哥是无辜的

       @xp十九号机:他脖子上的疤也太他妈致命诱惑了

 

我顺藤摸瓜去看“吴山居老板娘”的微博。严格来说这不是小张的微博,的确是有不少他的照片,也经常出现老吴,准确来说更像是一个第三者在拍摄记录他俩。账号最初有一千来个粉丝,应该是以前的老粉,早期的评论都是夸夸帅哥的颜值,最近的一条博文是上周日的,小张在给一条大狗洗澡,老吴嘴上说着帮忙,却把泡沫抹在小张鼻尖就跑,气氛很居家很闲适。

 

随着越来越多人发现这个账号,粉丝呈指数增长,一下子涨到5万,评论瞬间爆满。

 

@Aa_kalaka:太过分了这个臭猪经理,说话的时候还一副看不起人的模样,幸好没伤到我们小张的帅脸[哼]

 

@xp二十号机:艹,就是这破酒店,我去年十一月也是,差点被玻璃炸到!我维权了他们至今未赔偿未道歉!死鸭子嘴硬!证据我微博里有!!

       @xp二十一号机:妈呀,果然有前科!艹了,辣鸡酒店赶紧倒闭!

       @xp二十二号机:@人民日报 @人民网 @央视新闻

 

@xp1号机:小张,有女朋友吗

       @xp2号机:我觉得你该问有男朋友吗

       @xp3号机:这显然是有了啊

       @xp4号机:我的爱情还未开始就已结束

 

@赤井秀一的AWM-F:小张我关注你了 不是为了别的只是想关注一下后续!!!(义愤填膺的面孔)

       @枭不眠:这和他长得帅不帅没有关系,这是责任感的驱使

       @羡羡比小熊软糖还要甜:俺也一样!没办法,谁让我们都是正义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呢!

 

@奶香桃桃啵:小张快给自己的美貌上个保险OK?姐姐好心疼

 

@李i万千世界:我还寻思哪个小张值得热一,看完后——确实值得

 

@xp5号机:小张你怎么洗澡吃饭上厕所穿衣服呀!要不要我来帮你!!

 

@xp6号机:wm!?赶紧删了让老板看见你死定了!!!

 

我看见这条评论不出5分钟,“吴山居老板娘”删号跑路。不过我相信万能的网友已经把图都存好了,我也从相同经历的网友那边搜集到不少证据。

 

再一刷新,#小张被玻璃划伤#已经是热搜第一,#小张太帅了# #老吴 小张##吴山居老板娘##吴山居老板##吴山居在哪儿##组团去吴山居#的tag登上热搜,我们官博发布的这条新闻视频登上了榜单头条,获得了想都不敢想的几十万转、几十万评、百万点赞、千万观看、亿级阅读量。

 

经此一役,感慨万千。我工作这么些年,万万没想到省级卫视的全体员工,能对着一条微博的转评哈哈哈嘿嘿嘿几个小时,不停刷新、互相分享,以至于好几个重要会议都鸽了。

 

事后,我们复盘总结,把这一切归结为“颜值即正义”。

 

“不行,这事儿得专人跟进啊,我们作为新闻工作者,必须支持小张维权!”技术部的赵老师说。

 

“我去!”我和阿哲异口同声站了起来。

 

我们对视一眼,腐男与腐女的目光交织,摩擦出亲人的火花。

 

但是必须特此声明,我们绝不是为了嗑cp,我们完全是为了帮小张维权!

 

 

 

 

【end】

 

 

 

 

P.S.

最终小张还是没有维权成功,因为拿不出证据(老吴和我们说有证据,他拍到了玻璃碎的过程,但是实在没办法放出来或者交给媒体,只能作罢)。这次的事酒店只承担了部分责任。

 

谁知一个月后,那座阿瓦娜酒店宾馆被匿名者买了下来,并且给推平了……


评论(25)
热度(380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